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织篢镇:长歧村迎来大批过冬候鸟

发布日期:2022-01-05 08:09:44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眼下正值候鸟迁徙季节,近日,阳西县织篢镇长歧村迎来了大批候鸟栖息觅食,构成了一幅生态和谐的画卷。

  图片

  12月29日,记者来到织篢镇长歧村,大量候鸟在织篢河栖息,它们时而在水草间嬉戏,时而翱翔天空,为冬日的织篢河增添了别样的生机。

  图片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自从家门口的鱼塘抽干水后,每天早晚都能吸引一大批候鸟前来觅食,场面蔚为壮观。

  图片

  村民:年年都有,一般是年底农历十至十一月清塘后比较多,鱼塘干后就经常飞过来吃鱼和小虾,早上特别多,没人的时候就成群结队的。

  图片

  近年来,阳西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加强水资源保护和水体治理,县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鸟类迁徙繁衍栖息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