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沙扒镇:海边咸水地番薯畅销

发布日期:2021-10-22 08:46:14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金秋时节,是许多农作物丰收的季节。近日,阳西县沙扒镇海边咸水地的番薯又迎来了收获季,口感香甜的咸水番薯深受消费者喜爱,在市场上十分畅销。

  图片

  记者在沙扒镇前步村委会番薯种植基地看到,红薯收获机正在修剪薯苗、翻土,在地上来回穿梭,一条条粉色的番薯随犁翻岀。工人们跟随机器把番薯分拣、装袋,搬运上车,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图片

  种植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种植时受干旱天气影响,一些幼苗没有能及时补充水分枯萎了,这一造的番薯有所减产。

  图片

  种植基地负责人 陈国强:今年5月份种植大约100亩番薯,有两种品种,一点红和紫薯。种植时天气比较干旱,今年的产量不是很高,大约是每亩2000斤。

  图片

  据了解,沙扒地处海边,土地肥沃且带咸味,加上海边充足的光照条件,种植出来的番薯外形饱满、个头匀称,整体色泽鲜艳、肉质粉嫩、口感软糯香甜。为了保证番薯的质量,该基地的番薯从种植到收获都不使用化肥和农药,品质受到市场认可,很多批发商、电商都是提前定货。

  图片

  种植基地负责人 陈国强:现在正在挖的一点红,收购价格是2.2元到2.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