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塘口镇:全方位多举措创建省级卫生镇

发布日期:2021-09-13 09:55:05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塘口是我家,文明创建靠大家。以阳西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为契机,塘口镇紧紧围绕创建省级卫生镇目标,注重上下联动、点面结合,提倡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牵头,发动志愿者、商家、群众等积极参与,大力开展创建省级卫生镇系列活动,多举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断健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塘口群众的文明素质、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力打造“富硒塘口,健康小镇”。

  图片

  入户宣传发动,引导文明新风尚。依托四级微信群、户外宣传海报、路灯杆、宣传横幅、乡村大喇叭、“生态塘口”微信公众号、消防宣传车等平台,宣传制作了一批本镇特色的宣传海报、倡议书、宣传广播音频(普通话版、阳江话版)等,向广大群众普及文明创建和健康卫生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要爱护塘口的好山好水好土地,带头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搞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片

  镇区升级改造,优化美化居民生活。加快推进镇区人居环境整治施工进度和镇区休闲公园建设,重点突出抓好美丽圩镇建设,加快推动“三线下地”项目和空白区污水管网建设项目,进一步完善路网体系、道路升级改造、路灯亮化、污水处理设施等,确保“硬件”到位,为创建省级卫生镇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卫生集中整治,推动常态化管理。通过配强执法整治队伍、开展志愿者值守、治理三无车辆等,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脏、乱、差”等行为,坚决维护整洁规范的卫生环境和管理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