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塘口镇:兴“竹松”文化,造教育根基

发布日期:2021-09-11 09:09:16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竹、松”二字,源于塘口镇同由村竹松书室,门前对联“竹传君子操,松受大夫封”,教导我们要像竹子那样虚心好学,秉持正人君子的操行;有松树一般的刚强勇敢,努力成长,将来为民服务,报效祖国,获得荣誉。塘口镇拥有着广东规模最大清代古堡群,现残存竹松书室、镇安堡、定安堡、周安堡、泰安堡、永安堡等6座古堡建筑,几乎都建有书院,在防御土匪袭击的同时,还不忘尊师重教,让读书之声、好学之风扎根在塘口这块深情的土地上,走进每一个塘口人心里。

  图片

  镇党政主要领导、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一行实地调研镇中小学校教育情况

  图片

  县领导曾菲参加塘口镇2021颂教励学“竹松奖”表彰晚会,并为获得先进集体奖单位进行颁奖

  以教师节到来之际为契机,为了深化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塘口镇积极发动本土乡贤捐赠,助力家乡教育事业发展。截至目前,得到了广东阳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本土乡贤的大力支持,总集资10多万元。9月9日晚上,举办了颂教励学“竹松奖”表彰晚会,表彰了一批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学生等130多人,发放了80000多元奖金。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大力传承发展尊师重教“竹松”文化,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支持和好评。

  近年来,塘口镇一直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作为最大民心工程来抓,注重上下联动,强化点面结合,积极争取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培养一支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不断深化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整合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