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塘口镇:举办乡村振兴公益课堂文艺汇演暨成果展

发布日期:2021-07-29 09:50:30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26日晚,塘口镇举办了乡村振兴公益课堂文艺汇演暨成果展。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省乡村振兴驻阳西县塘口镇帮扶工作队队长曾赠,塘口镇主要领导、省乡村振兴驻塘口镇帮扶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活动。

  图片

  汇演开始前,塘口镇主要领导对省乡村振兴工作队、广东二师精心组织本次文艺汇演暨成果展表示感,希望塘口镇所有干部职工能够全身心融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希望塘口镇老百姓全力支持塘口乡村振兴工作,同时寄语塘口少年儿童通过本次公益课堂学到新知识、新技能。

  曾赠在活动中表示,本次公益课堂得到了塘口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广东二师的20多位老师利用自己暑假的宝贵时间组织举办这次文艺汇演暨成果展,塘口镇的乡亲和孩子们积极参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乡村振兴增光添彩。尤其是通过参加公益课堂成果展,塘口镇的小朋友们暑期生活过得丰富多彩,活动非常有意义。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了“三步走”目标任务,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塘口镇要抢抓机遇,广大干部群众要一起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共同把家乡建设得更好。

  图片

  塘口镇主要领导为广东二师师生代表颁发锦旗

  当晚的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纷呈,由塘口镇本地居民、少年儿童、文化站工作人员以及广东二师老师同学们等130多位演员联合出演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祝福祖国》《我们把祖国爱在心窝里》等朗诵、歌唱、舞蹈节目。近400名当地群众现场观看晚会,气氛十分热烈。

  图片

  图片

  公益课堂成果展则在塘口镇综合文化站连续举办7日,陈列塘口镇小朋友可爱而富有创意的艺术创作作品,包括粘土手工、创意彩绘、彩绘折扇、传统扎染、艺术剪纸等手工制品。据塘口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教育帮扶和文化下乡,塘口镇与省乡村振兴驻塘口镇帮扶工作队联合举办“情暖塘口 筑梦前行”2021年塘口镇乡村振兴公益课堂,结合塘口镇教育发展情况和学生需求,开设了美术、手工、音乐、舞蹈、篮球等多门特色课程,促进乡村儿童“艺、体、美”全面发展,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点亮乡村孩子们的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