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儒洞镇:边海陂受暴雨影响出现塌方险情,当地干群迅速合力抢险

发布日期:2021-07-29 09:49:25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连日来,儒洞镇边海陂一带不时出现强降雨,导致儒洞河水位升高。7月28日下午4时,儒洞当地暴雨骤降,河水水势迅猛,边海陂堤坝受河水冲击,陂面背水坡出现了塌方险情,儒洞镇迅速组织力量抗洪抢险,成功化解险情。

  图片

  下午4点左右,面对边海陂突如其来的塌方险情,儒洞镇第一时间响应,儒洞镇委书记、镇长等主要领导班子成员立即召集镇应急队员、就近的村“两委”干部,联合县水务部门冒雨集合,迅速分析研判险情,制定应对方案,一场抗洪抢险攻坚战迅速打响!

  图片

  在边海陂塌方现场,有40多米的背水坡陂面受急流冲击出现了塌方。参加抗洪抢险的100多人争分多秒,现场赶制沙袋,填补塌方的陂面。大伙儿齐心协力,从下午5点多一直奋战到晚上8点,一共使用了沙袋2000多个,基本控制住了险情。直到28日晚11点多,现场还安排了抢险人员、机械继续使用石方对边海陂面进行加固。儒洞镇将密切关注边海陂情况,筑牢抗洪抢险屏障,切实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