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塘口镇:乡村振兴公益课堂启动,为山里的孩子打开艺术之门

发布日期:2021-07-23 08:51:00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教育帮扶和文化下乡, 7月21日下午,主题为“情暖塘口 筑梦前行”的2021年塘口镇乡村振兴公益课堂在塘口镇人民政府文化站启动,结合该镇教育发展情况和学生需求开设多门兴趣特色课程,促进乡村儿童“艺、体、美”全面发展。

  图片

  启动仪式上,塘口镇相关负责人、省驻塘口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公益课堂学生代表、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成员分别作了发言;帮扶工作队队长为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赴阳西塘口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授旗。

  图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塘口镇政府、省驻塘口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主办,塘口镇综合文化站、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赴阳西塘口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共同承办。公益课堂开课时间为12天,课程学员约130人,共设塘口镇文化站、中心小学、横山文化服务中心3个教学点,开设美术手工、音乐、舞蹈、篮球等7个兴趣课程班级,并在课程中融入启蒙课堂、筑梦电影院、红色文化故事会、趣味运动会等特色文化课程。

  图片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老师 李华迪:我们还开展夜间广场舞教学、慰问老人、走访留守儿童家庭,同时还会走进横山村泰安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希望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能够为我们大学生将来回来参与乡村振兴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 罗文勇:与我们当地丰富的人文资源和自然景观相结合的话,美术在塘口镇的乡村振兴上,应该起到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希望美术能更快地融入进来,把我们的美带到这里,把这里的美传播出去。

  图片

  省驻塘口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长曾赠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公益课堂,推进塘口镇社会主义乡村文化建设,更好地满足镇村人民对艺术熏陶、体育文化等方面的需求。

  图片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 曾赠:帮助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小孩,解决外出务工群众的后顾之忧,这是我们帮扶队很重要的一个责任。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的统一部署,在整个乡村建设的规划、谋划、运作等方面下功夫,抓住重点工作,完成好乡村振兴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