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儒洞边海:丝苗米喜获丰收

发布日期:2021-07-12 10:24:14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炎炎夏日,稻谷飘香。近日,阳西县早稻陆续成熟收割,记者走访了解到,儒洞边海丝苗米种植基地的1000亩水稻喜迎丰收,亩产量达550公斤,一起去看看。

  图片

  在儒洞边海丝苗米种植基地,远远望去,稻谷在微风吹佛下,掀起一层层金黄色的稻浪,美不胜收。走近一看,成熟的稻谷颗粒饱满,金灿灿的稻穗压弯了茎秆,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农户易志强告诉记者,他在2019年引入丝苗米19香品种,经过两年的种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早稻他又播种了1000亩,今天一大早就来到了稻田里忙碌。采访时,易志强脸上不时露出丰收的喜悦。

  图片

  阳西县强农粮油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易志强:通过两年的种植我发现,这个品种特别适合我们阳西的气候,七层泥、三层沙这个土壤种植出来的米的口感是特别的好。今年的亩产量达到550公斤,比去年增产了50到70公斤,我们在种植、水肥管理方面有一套熟悉的流程。

  图片

  记者了解到,农户易志强2014年从部队退伍回来成立了合作社,一直坚持标准化、机械化、规模化的种植方式,实行统一播种、统一施肥、统一除虫、统一技术措施等,使水稻产品往高产、优质、高效、绿色的方向发展,并于2018年底创建广东丝苗米种植基地,带动周边镇、村土地流转从100亩扩大到现在1000亩,带动周边150户农民加入丝苗米种植。

  图片

  阳西县强农粮油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易志强:我们每一年都会跟省的技术推广站密切联系,把新品种拿回来试种。现在我们丝苗米基地产业这方面,在一产、二产都比较成熟,但是在三产方面我们特别缺乏,我们现在也注册了自己的品牌,也有自己的包装。下一步,我们会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来发展丝苗米的产业,为我们当地的产业农民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