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共创无毒校园!织篢蒲牌中学开展虎门销烟纪念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09:38:10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让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充分认识抵制毒品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6月3日,蒲牌中学组织开展了“6·3”虎门销烟纪念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当天上午,该校举办了专题讲座,校领导为学生们讲述了当年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教育学生们要牢记毒品曾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危害,汲取历史的教训,认清毒品的危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校还向各班发放了《禁毒故事会》纪实连环画集。

  图片

  结合“6·3”虎门销烟纪念日宣传教育活动,蒲牌中学党支部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学校政教处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志愿活动,走进社区开展禁毒宣传,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知识,呼吁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图片

  该校还组织七、八年级的学生到学校青少年毒品预防基地学习。通过观看学习基地展示的禁毒宣传画和毒品仿真品,让学生了解“跳跳糖”、“神仙水”、“奶茶”、“阿拉伯茶”等新型毒品的特点和危害,警示学生远离毒品,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正确观念。

  图片

  活动期间,该校还组织师生进行线上学习,开展禁毒主题手抄报评比活动;利用校园广播开展“6.3”虎门销烟纪念日宣传教育。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向广大师生宣扬“真、善、美”理念,为共创“无毒”校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