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学思践悟】塘口镇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1-06-08 09:35:13   来源:阳西广播电视台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塘口镇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党史教育与工作实际联系起来,聚焦群众急难事、微小事、关注事、身边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当地群众解决了一系列难题。

  我为群众保安全


  塘口镇横山村。该村“两委”班子发动党员和志愿者全面排查、整治村内交通盲点,在文德路交通盲点以及车头岗村道与横山小学十字路口处设置广角镜,并对车头岗村内段道路路障使用挖掘机进行清理。同时,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牢固树立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道路交通事故明显减少。


  图片


车头岗村道与横山小学十字路口处设置广角镜。


  图片



  清理车头岗村内段道路路障。

  塘口镇甶高村。该村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志愿者修补村内崩烂及塌陷的路面,改善了村内道路环境,给群众出行带来安全和便利。


  图片



  党员志愿者在修补村内塌陷路面。

  我为群众解民忧

  塘口镇旧寨村。该村党总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心解民忧、用情暖人心,认真办好群众事,好人好事在旧寨党员队伍中不断涌现,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4月4日晚,村委会在接到村民称其母亲在山上迷失的求助电话后,立刻组织村干部、党员、护林员、村民等20多人连夜进山展开“地毯式”搜寻走失老人,经过三天两夜的努力最终找到走失老人。

  图片

  旧寨村党总支组织人员搜寻走失老人。

  我为村庄焕新颜

  塘口镇竹迳村。该村党总支部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志愿者积极开展“村庄种植花卉,助力乡村振兴” 我为群众办事活动,对添众村拆除旧泥砖房、清理废墟的空地后所形成的26个“四小园”一一进行花卉种植,并在种植完后跟踪浇水,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提高村民生活幸福感。

  图片

  竹迳村党员、群众、志愿者在种植花卉。

  图片

  竹迳村花海。

  我为学生筑防线


  塘口镇平北村。该村委会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到平北教学点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向学校师生介绍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开展趣味互动等方式,让学生充分认识吸毒对社会、对家庭和个人的危害,树立“识毒、防毒、拒毒”的安全意识,在学生心中筑起防范毒品的安全防线。


  图片



  在平北教学点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下一步,塘口镇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