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平安建设】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新春走基层 应急普法进万家”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11 10:12:31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平安、法治、和谐的节日氛围,日前,阳西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普法志愿队伍进农村开展“新春走基层 应急普法进万家”活动。

  图片

  应急普法志愿小分队深入胶庠村委会、同兴村开展普法宣传,通过设立普法宣传点,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农民群众和在校学生宣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森林防火、烟花爆竹、禁毒等安全知识,送上安全宣传册、宣传单和法治宣传小礼品等应急普法“年货”,引导群众自觉学习法治知识和安全知识,提高春节期间安全防范意识,让法治精神和安全思维深入人心。

  图片

  为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应急安全知识,活动当天,普法志愿者还走村入户,零距离向基层群众普法,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冬季常见的安全用电、用气、防火、防冻等安全应急防护知识,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在春节期间要选择合法的销售网点购买烟花爆竹,正确燃放烟花爆竹,发现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要及时向应急部门、公安机关举报,以实际行动为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守护群众的平安。

  图片

  活动中,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各种普法小礼品200余份,有效增强基层群众的安全法治意识,进一步推动平安乡村建设,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