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供销社:开展镇村迎新春清洁大行动 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2-07 16:08:36   来源:阳西县供销社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加强春节期间环境卫生工作,提升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我社认真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镇村迎新春清洁大行动,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一是统一部署,全员参与行动。我社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安排干部职工到挂点村委会开展镇村迎新春清洁大行动。县社全体人员积极参与行动,到挂点村委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房风貌管控提升等工作。

  二是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工作任务。我社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按照工作要求,重点检查垃圾清理,公厕,污水,禽畜散养,宣传栏,绿化,农房风貌管控等。带动村民对村庄周围、公路沿线、房前屋后等区域开展全面大扫除,彻底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村内沟渠池塘、农业生产废弃物及畜禽养殖粪污,整治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残垣断壁。积极开展植绿活动,助推绿美阳西生态建设。目前,共清理高标准农田沟渠3.5公里、清理广场杂草及乱堆乱放垃圾200车、植树160棵。

  三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派发宣传小册子等方式宣传“百千万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绿化美化等相关知识及政策,引导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奋进“百千万工程”,喜迎新春佳节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