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法援惠民生,关爱农民工 | 阳西县司法局举办春暖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6 09:32:49   来源:阳西县司法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开展“春暖农民工”专项服务行动,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把解决农民工的急难愁盼作为春节前后的民生工作重点,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2024年2月4日,县司法局牵头组织法律援助律师和志愿者在阳西县高铁站举办“法援惠民生 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为返乡农民工旅客送上了丰富的春节“法治礼品”。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工作人员向过往旅客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宣传单张/折页,普及申请法律援助、追讨拖欠工资、索赔工伤保险的法律途径,教育引导群众主动学习法律知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片

  活动期间,法律援助律师针对旅客群众提出的工伤维权、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法律建议;提示旅客群众要及时签订劳动合同,掌握依法维权途径和方式;帮助农民工了解法律援助、工伤保险、民事诉讼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提升了农民工法治意识和维权本领,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和支持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法治小礼品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