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加强交通执法 护航春运回家路

发布日期:2024-02-05 00:11:48   来源:阳西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春运工作的安排部署,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畅通,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有序、稳定,连日来,阳西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多措并举,落实春运期间交通执法保障工作,积极营造平安、畅顺、暖心的春运。

  图片

  落实源头管理,压实源头治超主体责任。阳西县交通运输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货运源头企业开展执法检查,检查货运源头单位是否严格落实源头治超主体责任、建立源头治超工作各项制度,工作台账,以及严查是否存在票据不符、证照不全、车证不符、规避监管等行为,督促指导企业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强化联合协作,加强路面执法打击力度。重点管控“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加大对普通国省干线道和和货运源头单位周边路段巡查频次,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全区交通运输领域春运安全平稳有序。

  图片

  净化路域环境,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开展夜间执法,阳西县交通运输局与公安交警、城管执法等部门通力合作,对县城过境国道G228段深入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拆除沿线非法广告牌、劝离违停车辆及占道经营摊位;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巡查排查工作,全面清理违规悬挂、粘贴的非交通标志牌、占道施工、车辆抛冒洒漏、平交道污染公路等影响道路安全畅通的行为,净化路域环境,消除安全隐患,为春运交通保驾护航。

  1月26日(春运首日)以来,阳西县交通运输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5人次,执法车辆55车次,查处非法营运案件1宗、扬撒案件1宗、异地驾培案件1宗。下一步,阳西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将继续全力以赴保通、保畅、保安全,为人民群众铺就一条安全、畅顺、温暖的春运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