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检察院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20 10:32:5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日前,阳西县市场监管局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食用农产品市场执法检查行动。


  图片



  行动中,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新墟镇农贸市场、沙扒镇农贸市场、溪头镇农贸市场、上洋镇农贸市场等重点食用农产品市场,分别对食品经营资质、经营人员健康情况、食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食品包装标识、食品保质期限、“三无”产品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检查组当场向4家农贸市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随后,检查组深入4个镇的乡镇快检室,对快检室环境卫生、仪器设备使用、样品及试剂存放、抽样检测记录、快检人员岗位职责制度落实情况等开展重点检查。现场检查发现,快检室卫生整洁,工作人员均能按照规范有序开展快检工作,把好食用农产品安全关。

  下一步,阳西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阳西县人民检察院的沟通协作,全力推动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定期开展联合检查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同时,继续做好食品安全快检巡查工作,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牢牢守住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廖小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