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15 09:29:16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加强集贸市场计量监管,日前,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公平秤计量为重点,在全县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行动。

  图片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集贸市场的公平秤设置点逐一检查,重点检查公平秤使用、配置与管理、是否依法设置以及强制检定等情况。同时,向农贸市场管理人员积极宣传公平秤的日常维护保养常识,普及公平秤管理及相关计量知识,强调更换新的公平秤一定要备案检定合格后才可以投入使用。

  行动共检查集贸市场18家。其中,4家集贸市场新更换的公平秤未检,已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下一步,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排查和检查,充分发挥集贸市场计量监管作用,积极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通讯员:廖正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