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气象局:送课进二中校园,世界气象日

发布日期:2023-03-24 09:23:3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阳西县气象局到阳西二中开展气象主题科普活动,为该校七年级学子送上精彩气象主题科普讲座,并展示常见气象观测仪器,让孩子们大开眼界,直呼过瘾。


  图片


孩子们在聚精会神听讲座

  阳西县地处南海之滨,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且海洋性明显,境内气象多变,台风、暴雨、强对流等气象灾害、极端气象现象频现,对当地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气象专家就阳西县常见气象灾害相关知识展开深度科普,重点介绍了与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台风灾害,包括台风基本概况、台风危害、台风预警信号识别以及台风来临时的科学应灾自救技巧等知识。气象专家的讲解非常专业,干货满满又清楚明白,孩子们听得十分入迷,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此外,讲座还对阳西地区常见的暴雨、强对流、冰雹等极端天气也做了具体讲解。讲座后,还组织孩子们观摩了常见气象仪器。


  图片


参观气象观测仪器

  阳西二中非常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鼓励学生多渠道学习常见安全自救知识。此次气象局主题科普进校园活动既应景又接地气,很好地激发了同学们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培养了科学家精神,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东西,并希望学校多开展这样的活动。(通讯员:吴沃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