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阳西税务:优化出口退税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2 09:10:0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我们是新登记不久的出口企业,对出口的涉税业务办理流程了解不多,税务部门主动上门给我们讲解如何申报、办理过程要注意哪些细节、如何规范备案单证等等,很实用!”绿客门(广东)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梁绍忠对税务部门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

  据悉,为高效落实出口退税政策,阳江市县两级组建“出口退税工作专班”,主动上门服务,加快业务办理流程,帮助出口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提振发展信心,推动外贸行业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2022年阳西县税务局累计办理出口退税6173万元。

  “退税速度一年比一年快。”在广东顺欣海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从事财务工作17年的梁慧洁感触颇深,“以往办理出口退税要一个多星期,现在从提交申请到收到退税款,不用两天就能完成,给税务部门办理出口退税的速度点赞。”

  作为阳江市海洋渔业的龙头企业,广东顺欣海洋渔业集团有限公司去年出口额达1.1亿多元,但是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海运成本不断增加,企业一度面临资金流紧张问题。“去年我们办理了出口退税1200多万元,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梁慧洁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阳西县税务局还积极推行出口退(免)税实地核查“容缺办理”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先行按规定办理退(免)税再开展实地核查,更高效率支持外贸出口。同时,放宽外贸企业月度申报次数限制,出口企业可以根据需要一个月内多次申报,实现多次退税,进一步缩短资金回笼时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发挥进出口对经济的支撑作用。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进一步优化出口退税的服务与管理工作,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企业不断提高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市场份额,更好服务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阳西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吴秋 敖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