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阳西县税务局与县工商联联合举办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09:52:4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天的活动干货多多,收获满满,不仅有全面的政策介绍,税务人员还举了很多例子,讲得通俗易懂。”阳西县永光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谢晓华说道。日前,阳西县税务局与县工商联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惠企政策进万家”宣讲会,邀请了各行业40户企业代表参加。

  图片

  宣讲会上,税务人员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加计抵减和企业所得税扣除等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向参会人员宣传解读了《广东省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广东美味源香料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思强对国家出台的税费支持政策感触颇深,“制造业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比较大,去年受到疫情影响,企业资金一度出现紧张状况。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企业经营压力得到有效缓解。”他告诉记者,企业2022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共计900多万元,享受缓缴税费399万元,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采购原材料以及加大研发投入,推出新的预制菜酱料,以适应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口味需求,更好地站稳调味品市场。

  下一步,阳西县税务局将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等方面措施,分批次开展系列政策宣讲会,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联合工商联等部门,精准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通讯员: 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