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落实“三个强化”,打赢稳价保质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3-02-03 11:18:20   来源: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3年1月8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省市场监管系统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县市场监管局领导高度重视,把此次专项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对我县开展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图片 (1).jpg

图片 (2).jpg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县市场监管局领导在会后立即对该局开展阳西县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做出部署要求,并多次召开了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快速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及具体实施工作,为专项行动的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制订行动方案,强化责任分工。自1月12日收到市局的有关文件,阳西县市场监管局立即制定并印发了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方案,对专项行动进行明确和部署。坚持全县市场监管“一盘棋”,加强统筹协调,夯实属地责任,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具体工作措施,力争在2023年3月底前取得阶段成效,6月底前打赢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攻坚战。

  三、加强协同联动,强化执法监督。全县市场监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快速成立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工作机构,建立健全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工作机制。着实加强执法力量,并立即行动,结合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全面排查违法线索。落实好综合监管、综合执法要求,着力统筹执法检查、价监竞争、网监、广告、质量监督、药械监管等执法力量。积极扩大宣传,加大法律法规政策释法解读,加强涉疫药品和医药用品的知识普及,消除群众恐慌,及时引导社会舆论。自开展行动以来,截至1月31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59人次,累计检查有关经营户129家,共立案调查9宗价格监管领域的案件,立案数在全市名列第一。(供稿人:黄钰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