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发布日期:2023-01-30 09:18:17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营造祥和的春节氛围,维护春节期间正常价格秩序,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持续开展春运及春节期间价格监管工作。

  图片

  加强舆论宣传和政策引导。以提醒告诫等方式,督促经营者自觉诚信守法经营。

  加大检查力度。加强对猪肉、蔬菜、粮油肉蛋奶等生活物资和相关防控物资价格监测监管,强化对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超、药店以及景区等重点场所的价格巡查检查。督促经营者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依法从严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加强春运期间价格监管。以公路、铁路、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为重点。特别关注客运票价情况、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等收费情况。

  图片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7人次,检查经营户133家,暂未发现有关违法行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在保障民生价格权益和保通保畅中的积极作用,加大对各类节假日期间价格的监管力度,依法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通讯员:黄钰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