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深学细悟守初心 真知笃行担使命 县纪委监委青年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1-16 21:17:48   来源:阳西县纪委监党风政风监督室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加强青年干部理论武装,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阳西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纪检监察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提升等系列活动。

  近日,县纪委监委青年干部政治理论第三学习小组召开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关惠兵出席学习会并作讲话,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001.png

  会议指出,青年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小组是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创新之举,是提升青年干部政治思想、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的新平台。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习会上,第三学习小组辅导导师李冠香首先领学2022年12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并传达了我委贯彻落实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二是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三是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四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该小组在学习微信群里推荐学习文章《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纠树并举:涵养新风正气》《深刻把握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

  002.png

  随后,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交流心得体会。青年同志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从理论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促进理论修养、业务素质双提升,掀起了纪检监察系统理论学习的新热潮。

  最后,关惠兵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第一课,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并对如何加强理论学习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学深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学精业务。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相结合,培养与时俱进的创新思考能力,真正从理论学习中提升能力和本领。要掌握方法。把理论学习和思想实际联系起来,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坚持学用结合,在学思践悟中锤炼思想、增强本领。

  接下来,县纪委监委各个青年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小组也纷纷开展学习研讨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形式,为青年干部积极搭建多样的学习交流平台,推动青年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实。(通讯员:郑颖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