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供应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2-28 09:18:4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26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县医药协会各会长、理事召开药品供应研讨会,对当前市场流通领域的药品供应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全县各零售药店要充分认识涉疫药品保供稳价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切实履行企业责任,一要多措并举畅通采购渠道,主动加强与上游供货商的沟通协调,争取多购进防疫药品,缓解防疫物资市场压力;二要严格落实药品质量管理各项制度,严禁非法购进假冒伪劣药品,确保药品来源合法、质量合格、去向合规;三要强化价格自律,切实加强社会责任感,依法诚信经营,严禁哄抬价格、串通涨价。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紧盯防疫医疗器械、药品市场,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强化防疫药品质量监管,重点加大对治感冒、退热、止咳、抗病毒等防控常用药品检查力度,严厉查处销售假劣药品、非法渠道购销药品、违规销售处方药等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做好科普宣传工作,多渠道宣传安全、合理用药知识,科学指导群众对症备药,避免盲目囤药;同时鼓励药店在保障药品质量的前提下,对退热等紧俏药品拆零销售,积极发动企业免费发放防疫相关药品,最大可能保障市民买到药、用好药;加强对防疫药品、用品的价格监测,密切关注市场需求较大的药品价格波动情况,严厉打击囤积居奇、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切实维护涉疫物资市场价格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