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阳西县在各镇成立县委巡察工作联络组

发布日期:2022-12-16 16:44:50   来源:阳西县委巡察办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推动县委巡察工作向镇村延伸,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阳西县委巡察机构不断开拓创新,在全县8个镇建立县委巡察工作联络组。日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关惠兵,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仲欣等同志参加了所在儒洞镇的县委巡察工作联络组揭牌仪式。

001.png

(图为在儒洞镇纪检监察办公室的揭牌仪式)

  据悉,为确保巡察工作横到边纵到底,实现每轮巡察从进驻到整改县、镇、村三级同题共答、同频共振,上下贯通一体落实的工作目标,阳西县委巡察办学习借鉴上级巡视巡察试点经验,结合本县巡察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于今年8月份制定了《阳西县委巡察工作联络组工作机制》,在全县各镇建立县委巡察工作联络组,联络组组长由镇纪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由镇委组织委员担任,组员由镇纪委副书记、党建工作办主任、财政所所长组成。同时,明确了该联络组的工作职责,主要是协助做好县委对本镇和所辖村(社区)的巡察工作;做好村(社区)日常信息收集整理工作,为县委巡察机构提供村情信息、做好联络协调;统筹督促本镇和所辖村(社区)巡察整改工作,配合做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加强对村(社区)巡察整改工作的指导督导等,同向发力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胡广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