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日期:2022-11-29 10:14:57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阳西县市场监管局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据了解,沙扒镇“1121”疫情发生后,县市场监管局该局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压实防控责任。沙扒分局全体人员紧急集合、迅速出动,通知相关场所暂停营业,努力将疫情控制在苗头阶段。县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统筹做好人员调配和物资保障。同时抽调局机关中坚力量,集中支援疫情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保护罩”。

  图片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监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加强疫情风险区域重点行业管控。要求所有行业严格落实进门“三查验”,工作人员按要求进行“三天三检”核酸检测。明确要求并上门通知药店经营主体销售《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药品时,必须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工作,同时指引有发热等症状人员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明确餐饮行业严禁“堂食”、举办宴席等聚集性活动,鼓励提供“外卖”服务和“打包”带走的销售模式。另一方面强化重点物资价格监管。要求农贸市场严格进行围蔽并落实“1110”制度,密切关注关系民生的米面粮油肉菜价格,及时掌握市场价格动态,加强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零售药店和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的价格监管工作,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严禁出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情况。

  图片

  此外,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县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进行督导检查,强化监管、严格落实,对涉疫风险区域内未按要求禁止“堂食”的早餐店、宵夜店、小吃店、餐饮店等进行规劝,积极协调解决市场疫情防控相关事宜,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同时,为保障隔离餐供应质量,市场监管局执法队多次到隔离餐供应点进行抽查,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全力以赴助力打赢我县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