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阳西县第二中学: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0 00:30:10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阳西二中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邀请了县消防救援大队有关人员现场为大家作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和消防演练指导,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图片

  活动中,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知识宣讲员围绕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等方面的知识,生动详实地为全体师生分析造成火灾事故的多种原因和火灾带来的危害;同时详细讲解出现火灾隐患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指战员还现场演示怎样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并邀请学生参与体验,对学生在操作过程中出现的不规范动作耐心纠正指导。

  图片

  宣讲会后,学校举行了消防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发现火灾“警情”后,同学们启动报警装置,并在走廊上挥动红布求救,随后在老师的指引下,同学们模拟逃生自救,弯腰、低头、捂住鼻口,迅速有序地沿着指定的安全疏散路线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并完成人数清点工作。整个演练过程快速、流畅、有序,全体学生听从指挥,不慌不乱,圆满完成了演练项目,同学们的表现也得到了消防指战员的称赞。

  图片

图为演练现场

  图片

图为演练现场

  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和防踩踏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面临紧急情况的防范意识,提高了避灾自救的技能。阳西县第二中学将继续将安全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活动中,为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筑起坚实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