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打好“四张牌”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2-11-18 09:54:03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连日来,阳西县市场监管局全员出击,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助力打赢我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靠前指挥,打好组织牌。14日我县通报上洋镇一起本土疫情后,阳西县市场监管局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重点就风险区域零售药店管控、市场物资价格监管、监管行业疫情防控等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全系统工作人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弦,拉满弓,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同时,安排两位局领导赴上洋镇风险区域,并抽调局机关中坚力量,集中支援疫情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加强协作,打好配合牌。按照当地镇政府工作安排,上洋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通过上门入户、“团体码”、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发动和督促农贸市场、超市、餐饮业、冷链冷库、药店等行业从业人员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

  快速响应,打好保障牌。为进一步加强上洋镇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全力守护风险区域内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自11月15日起,县市场监管局对配送至上洋镇风险区域食品开展专项检查,派快检车常驻上洋镇,每日到保供超市进行现场采样,对配送单位的进货来源、索证索票等落实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运用车载快检设备进行快速检验,重点检测样品中农药、兽药残留是否超标,确保检测结果合格后方可配送,做到每天必检,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口,深入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从严、从实、从细紧抓食品安全,全力保障风险区域食品安全。

  图片

  强化监管,打好执行牌。加强疫情风险区域重点行业管控,督促农贸市场、超市、餐饮业、零售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日常基础上加密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频次。餐饮场所暂停堂食,暂不举办宴请等聚集性活动,鼓励提供外卖服务。高风险区域零售药店暂停销售《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药品,低风险区域做好购买《目录》药品人员实名登记报告。强化重点物资价格监管,密切关注关系民生的米面粮油肉菜价格,及时掌握市场价格动态,向各商户发放《价格提醒告诫函》,防止出现囤货居奇、哄抬物价行为。加强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零售药店和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的检查监督,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同时,向群众广泛宣传“12315”或“12345”等投诉举报维权热线,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应,全力保障市场价格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