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纪委监委:多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7 09:31:56   来源:阳西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阳西县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领导带头全员共同学。坚持原原本本系统学,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连日来,共召开6次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纪委常委会召开2次会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引领干部深学细研,学思践悟,形成全员共同学习、时时学习的浓厚氛围。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1次,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持续反复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支部多形式研讨学。各党支部纷纷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用党员干部自学和党支部集中学方式,按照“自主学+集中学+宣讲学”三步走方法,通过PPT辅助讲解、集体辅导宣讲、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分享会等,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岗位职责,进行了形式多样化的学习研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优化工作的举措、推动工作的能力。

  党员干部线上线下学。加强干部自学,充分发挥网络资源平台作用,线上依托微信工作学习群、“阳西廉政”微信公众号、漠海扬清网平台和“学习强国”等平台,每日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图文、语音、视频等形式推送学习党的二十大知识重点,促进党员干部充分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精髓和精华。线下开展学习,逐项开展“四个一”活动,即进行一次专题研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记好一本学习笔记、开展一场心得交流会,促进学习入心入脑。目前,三个党支部均以组织专题学习会1次,专题研讨1次,干部撰写心得体会60余篇,切实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讯员:陈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