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阳西一中:大力推动文明校园建设 打造“阳光”校园

发布日期:2022-10-16 00:29:16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阳西一中通过推动“阳光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学习氛围浓厚、文化氛围浓郁,富有书香味、书卷气的“阳光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培育校园文明风尚,推动学生核心素养得到发展,文明校园建设更上新台阶。

  打造阳光·书香班集体。学校开展了“阳光•书香”班集体评选活动,各年级各班积极参加评选活动,各班设置了整洁统一的班牌、班务栏和德育宣传标语,精心设计班级学习园地,张贴具有本班特色的激励标语,打造各具特色的班级书吧(读书角),班级环境整洁优雅,书香文化氛围浓厚。

  图片

  图片

  开展“阳光星系”评选活动。为实现对学生的多元化评价,重视学生的思想品德以及多方面潜能的发展,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学校开展了“阳光星系”评选活动。校园“阳光星系”评选活动包括周之星、月之星和阳光学生三类。“周之星”以班级为单位评选,每周每班推选一位同学。“月之星”以级组为单位评选,各班级在“周之星”基础上推荐候选人,由级组和学校政教处把关审批,原则上每月每班推选一位同学。“阳光学生”以学校为单位评选,各级组在“月之星”基础上推进候选人,学校组织政教处和团委进行评选。通过“阳光星系”系列评选活动,在全校范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人人争当文明之星,人人争当文明校园践行者。 

  图片

  推动阳光体育锻炼。学校高度重视发展学生体育素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每年利用校庆的契机开展田径运动会、班级篮球赛等系列体育活动。学校每天开展阳光跑操活动,动员全体学生积极参与跑操,在跑步中培养健康体质,在跑步中塑造阳光性格,在跑步中锻炼艰苦奋斗意志。

  图片

  图片

  广泛开展阳光志愿服务。近年来,学校组织学生先后参加了沙扒半程马拉松比赛志愿服务、“碧桂园杯”国球大赛志愿服务、阳西县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让学生在奉献中陶冶思想、磨砺意识,提升自我。

  图片

  图片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组织开展“迎新生、谱新篇”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党员教师、学生干部和高二、高三年级的学生积极参加,校园里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带来的“一中红”。志愿者们用热情的微笑,暖心的问候,给新生们带来了到一中后遇见的第一次温暖。志愿者们用他们有力的臂膀,扛起行李,提起背包,搬起箱子,为新生提供有力的帮助,帮助新生适应新的校园环境,让家长放心把孩子留在学校。

  阳光校园建设结硕果。经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阳西一中“阳光校园文化”建设取得良好成绩。在第二届阳江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阳光行动”评选活动中,赖文玲、周艳两位老师作品获得“阳光教育故事”二等奖,赖文玲老师获得“阳光教师”称号,卢泽燕老师获得“阳光开学第一课”三等奖;高二(6)班获得阳江市“阳光班级。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