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2022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10-16 00:27:40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提高防汛救灾应急能力,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确保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0月14日,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地方公路管理站和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在省道S278线潭水至溪头线路段开展2022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图片

  演练模拟气象台发布强降雨,导致某路段山体出现滑坡、塌方事故,造成道路交通中断,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汛抢险应急队伍接到防汛抢险应急指挥部命令后,快速集结,到达指定地点,立即开展抢险工作。演练共分为三部分进行,分别是调查处置、护送群众撤离以及为伤员进行紧急救护、抢险救灾。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各司其职,有序开展救援行动,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每个环节高效衔接,达到了以练促训、为战而练、战训结合、实战实效的预期效果。

  图片

上图为演练现场

  图片

上图为演练现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应急演练主要是检验交通运输系统防汛抢险的反应能力、通讯联络的通畅情况、应急抢险物资装备的效果,切实提高防汛抢险的应急能力。

  图片

  阳西县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股工作人员: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我县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应急预案措施的实用性,对我们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另一方面检验了我县交通运输系统对防汛救灾这方面的应急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