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我们的节日·重阳】阳西县妇联:开展 “爱在重阳 感恩长辈”家庭文明建设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3 00:27:2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传统美德,强化家庭文明建设,树立优良家风,9月29日,阳西县妇联到织篢镇中小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爱在重阳 感恩长辈”主题家庭文明建设实践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争做文明风尚践行者。

  图片

  活动中,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重阳节的起源、故事和民俗等文化知识,让学生们了解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习俗。通过制作手抄报、朗诵诗歌、引导学生们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学会感恩。活动中还组织学生观看孝老爱亲视频,增强学生参与节日活动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学习孝道文化,提高文化修养水平。

  图片

  这次家庭文明建设实践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晒重阳、说习俗、话家风、传孝道,弘扬了尊老爱老、孝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有力筑牢了家庭文明和谐的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