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统计局: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暨“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2 00:55:14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7日上午,阳西县统计局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溪头镇英厚村委会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暨“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为广大群众宣传统计政策法规,介绍近年来阳西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展现统计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改革举措,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活动共发放宣传册500余份。

  图片

  县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知晓率,让社会各界更加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为依法统计、诚信统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接下来,县统计局将紧紧围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加强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强经济社会领域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的统计调查研究和分析,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人口抽样调查等各项工作,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有效统计服务,为阳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统计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