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供销社:多措并举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2-06-30 16:22:24   来源:县供销社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上半年,县供销社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根据各个时期特点,突出抓好高危行业领域风险管控,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高度重视粮油、日用消费品、农资供应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领域纾困问题,防止企业和店铺因经营困难、安全投入不足引发事故。今年上半年,我县供销系统开展元旦、春节、清明、五一、雨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达5次,检查次数达40余次,受检基层社、仓库、办公楼、商场、烟花爆竹店铺、日用品店铺、农资门店等达60余个,多次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和“事故隐患大扫除”,切实排除安全隐患。

  二是积极参与销毁“私炮”行动,确保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经营。2021年以来,县公安局、应急局等部门将共同查处扣押的21起共8562(件/个/包/箱)“私炮”寄存在县日杂公司仓库。为消除安全隐患,县供销社指导县日杂公司积极参与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组织的销毁扣押收缴的“私炮”行动,将寄存的“私炮”全部销毁。县日杂公司成立临时指挥小组,公司全体员工按照分工积极参与销毁行动,确保行动安全有序开展。

  三是广泛宣传,提高安全意识。持续开展“抓安全生产经营,杜绝重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确保人民生命和集体财产安全”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册子、培训讲解、观看安全生产视频等,牢固树立供销系统上下“安全第一、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的安全意识,保障安全发展,促进我县供销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县供销社将继续按照省、市、县安全工作要求,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强领导、强化监管,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强安全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经营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