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纪委监委:榕树下上党课 革命旧址学党史

发布日期:2022-06-28 09:57:27   来源: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中共沙扒特支地下交通员顶着枪口、走在刀刃,完成一项项重要任务,推动革命向前、阳江解放……”6月24日,阳西县纪委监委第三党支部书记莫建孙在渡头村大榕树下,给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莫建孙从中共沙扒特支的成立,交通联络员不怕牺牲、机智勇敢开展地下工作,为阳江的革命胜利作出了特殊的贡献等方面讲述了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夏日骄阳似火,树下阴凉无比,莫建孙的精彩党课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同志们听得津津有味,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段段刻骨铭心历史故事,进一步激发大家爱国热情和纪检监察工作活力。

001.png

(图为阳西县纪委监委第三党支部榕树下上党课 )

  除了到沙扒镇渡头村榕树下上党课,同日,县纪委监委第三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到八元堂和中共沙扒特别党支部旧址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八元堂,该党支部党员参观这座典型祠堂,了解两阳抗日武装筹备领导小组旧址的历史故事,革命先辈以开办樟木油厂为名,建立革命据点,以八元堂为中心,开展武装斗争。在参观中共沙扒特别党支部旧址时,了解该特别党支部秘密支援革命斗争事迹。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县纪委监委第三党支部党员干部受到红色教育的洗礼,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红色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党组织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黄俊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