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阳西县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5 15:47:43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3日,阳西县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2年上半年全县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计划。

  图片

  会议要求,县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强协调、紧密配合,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关工委工作水平,为加快阳西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组织机构,建立联动机制。各校要加强统筹谋划,认真研究部署,强化经费保障,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发展。要积极探索关工委组织工作路径、规律,建立和完善关工委工作长效机制,使关工委工作逐步迈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立足新起点,把握新形势,开创新局面。三要引导青少年成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和条件的优势,紧紧围绕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与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学习先进典型、实践体验活动相结合。

  县教育局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积极推进学校关工委工作的常态化建设,以加强和改进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工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发动教育系统更多的离退休的老同志投身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

  图片

  县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李佰周:我们以后的工作重点,一个是要明确工作的思路,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第二个是要发挥特长优势,热情为青少年学生提供更多的关爱和帮扶;第三个就是要完善组织机构,有序地推进关工委常态化工作,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

  会上,还为荣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陈计仙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