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培育新干部 筑牢廉底线

发布日期:2022-06-24 15:39:09   来源: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职干部履职能力和勤政廉政能力,6月22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在召开新任职正股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仲欣主持会议。

  001.png

  在谈话中,陈仲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对新任职干部强调了三方面意见:一是发挥工作“生力军”,正确认识组织的意图。要牢固树立“位在人为”的观念,倍加珍惜组织赋予的机会,将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在新岗位中认清自我,摒弃不良习惯,积极投身岗位工作中,为本委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出力流汗。二是牵住新岗位“牛鼻子”,彰显新职责新担当。新任职干部要迅速转变角色,明确新职责,主动挑起监督执纪的责任,以更高更严标准要求自我。既要务实肯干,服从安排,积极配合上级领导以及室(组)的工作,扮演好“促进者”角色,又要时刻保持谦逊的态度,虚心学习请教,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重心,种好“责任田”。三是勒紧心中“紧箍咒”,严守廉洁从政底线。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是为人民办事的“勤务兵”,要自觉对标对表“德、能、勤、绩、廉”的选人用人标准。坚持以“德”为先,“能”为其次,要以德正己身,深知自身的一言一行受群众监督,自觉做到秉公用权不越轨,慎独慎微不放纵,牢记“三不”原则——不跑风漏气、不口大气粗、不盛气凌人,真正立好标杆,树好形象,传承好历届纪检监察干部的优良传统作风。

  002.png

  此外,陈仲欣对新任职提拔的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以学习为主,练就本领。一方面,开展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纪委部署精神等,将党章法规内化于心,用丰富的政治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另一方面,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全面掌握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式方法。二是以担当为要,笃行实干。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见解、新意见,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三是以大局为先,谋事干事。谋事者首重格局,讲团结、顾大局是干部成熟的表现。常维整体形象,常思集体利益,三省吾身,改进不足,以大局意识促进谋求新发展。四是以德为本,廉洁从政。严格克己自律,重品行,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自觉完善处事能力,培养良好生活习惯,以高尚的品行带动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陈仲欣表示,希望新任职提拔的干部能在新的岗位上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当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