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到县直单位调研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7 15:45:05   来源: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关惠兵带队到县住建局、县财政局调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关惠兵同志一行通过走访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被监督单位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并对两个党组织“一把手”零距离开展一次廉政谈话。 

  001.png

  座谈会上,县财政局和县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持配合派驻监督工作、对重点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等情况作了汇报。派驻第四和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也汇报了其在派驻期间积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督促被监督单位的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002.png

  关惠兵同志对县住建局、县财政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这也是一次上门对单位党组织“一把手”的廉政谈话,就下一阶段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一要以政治引领固根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历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牢记职责使命,强化管党治党的意识,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二要以责任压实筑堡垒,压实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带头扛牢责任,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主动作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坚持“四个自我”,深化重要岗位、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廉政风险防范,敢于动真碰硬,强化“四风”问题源头防治;四要以队伍建设强自身,抓好班子,带动队伍,增强廉洁履职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做廉洁自律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