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消防救援大队: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应急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4 12:53:2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作为阳西县应急救援的“主力军”,为做好汛期期间抗洪抢险工作,阳西县消防救援大队未雨绸缪,全力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以及人员队伍分工、调配,全员坚守岗位,时刻处于备战待命状态,坚守一方平安。

  图片

  未雨绸缪做实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抗洪抢险设备安全,县消防救援大队对所有水域救援器材装备器材开展清点检查、维护保养、归类及装车待命,对水域救援队进行分工分组。目前,全县县消防救援队伍共有冲锋舟2艘,橡皮艇11艘,船外机7台,救生衣130件,水域救援头盔10顶,水域救援靴10双,救生圈50个,救生抛投器2个,水面漂浮绳2根,水域救援担架2个,所有器材均性能完好。同时,为保证指战员在救援期间能够及时得到补给,大队专门采购了矿泉水,方便易食食品,相关医疗药品等应急物品。

  图片

  统一思想,积极动员。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高度重视防洪救灾工作,结合辖区实际及时分析汛期情况,要求各队在开展抗洪抢险、水域救援等行动时要严格执行“五个决不允许”(绝不允许不会游泳的指战员在一线参与水域救援任务;绝不允许穿着灭火防护服执行水域救援任务;绝不允许无证驾驶消防舟艇和潜水作业;绝不允许水域情况不明盲目下水救援;绝不允许穿着非水域专用救援服下水救援)。及时传达上级指示要求,统一指战员思想,做好防汛救灾思想准备。

  精挑细选,配强人员队伍。汛期强降水、暴雨等极端天气容易导致洪涝灾情。为确保一旦发生灾情后,被困群众能得到及时营救,阳西大队抽调10名骨干人员成立了水域救援专班,并在汛期来临期间组织专班人员开展水域救援拉练2次,提升水域救援能力。

  图片

  县消防救援大队将高标准、严要求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强,全面推进队伍建设和战斗力提升,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 纪律严明 赴汤蹈火 竭诚为民”的消防救援队伍,为阳西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