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约谈大中型餐饮单位 全面落实行业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2-01-18 00:43:36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科学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20家大中型餐饮单位进行了集中约谈。

  图片

  座谈会上,县市场监管局领导就餐饮单位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业务指导和讲解,要求各餐饮单位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要减少人员聚集,春节期间,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要加强人员管理、经营服务管理、场所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保障餐饮服务业员工健康、场所卫生及公众用餐安全,同时落实本单位从业人员体温检测与人员防护,确保餐饮酒店各类人员都持有效的健康证,积极落实餐饮服务人员疫苗接种,实现从业人员应接尽接;要做好进店就餐顾客引导,提倡分餐制和提供公筷公勺;对高风险地区国产冷链食品没有供货方证照、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且没有录入“冷库通”的均不得经营,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标签标识、食品留样等制度,确保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餐饮酒店的监管力度和巡查力度,一旦发现违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行为,坚决依法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与20家餐饮经营单位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