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上好应急普法“第一课” 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2-01-14 00:37:45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阳西县应急管理局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1月11日组织进企业开展应急普法第一课,持续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图片

  当天,该局以“喜迎新春,法治同行”为主题,由局分管领导带领普法志愿者走进阳西县源河混凝土有限公司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解读和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组织该公司重点岗位员工集中观看事故警示小视频,以真实的案例敲响警钟,竖起企业管理者和一线工人的安全生产高压线。企业员工纷纷表示,要牢记血和泪的教训,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自觉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将安全生产理念贯彻到日常管理和生产的每个环节。

  图片

  会后,阳西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就该企业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情况、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培训情况进行调研,要求企业在岁末年初不能心存侥幸,杜绝抢进度、赶工期、超量生产、违章作业,必须严格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规定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堵塞管理漏洞,切实把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