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通社工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阳西县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点)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10-21 08:37:34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20日,“阳西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点)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我县已建成8个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和23个村(居)社会工作服务点,并配备了社工,实现了阳西县社工服务站的100%覆盖。

  图片

  市民政局副局长田金恒,副县长黄科瑾参加了挂牌仪式并致辞。

  田金恒表示,“双百”社工立足镇街、驻扎村(居),各镇要加强组织管理,将“双百”社工当成自家人,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关爱他们的学习和成长,锻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本土化的社工人才队伍,充分利用好这支队伍,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同时,“双百”社工要积极走访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和服务对象打成一片,协助、引导有困难群众发挥潜能、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让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在村(居)得到落实。

  图片

  黄科瑾表示,“双百工程”是我县今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同时纳入了市、县重点督查的工作内容。希望各社工服务站(点)扎根基层、奋力拼搏,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切实提高民生保障服务水平,不断改善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生活水平,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双百工程”是一项民心工程,是以广大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为他们提供政策落实、心理疏导、资源链接、能力提升、社会融入等专业服务,全力改善他们的生活品质。自“双百工程”实施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稳步推进“523”模式,全力推进我县“双百工程”社工站(点)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及乡镇社工人才队伍建设,10月20日,我县8个乡镇社工服务站和23个村(居)社工服务点同时挂牌,是“双百工程”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阳西县完成了镇社工服务站的100%覆盖。

  阳西县民政局局长郭华锋表示,挂牌仪式后,全县各社工站(点)全体社工要落实上级要求,切实优化服务方式,实现服务动态化、实时化,协助落实党和政府的惠民便民利民政策,注重帮助服务对象提升自助能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力争将阳西“双百工程”打造成为粤西片区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