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纪委书记关惠兵同志到塘口镇调研纪检监察和“两山”红色党建示范区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0 15:50:53   来源: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19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关惠兵率队到塘口镇调研纪检监察工作、“两山”红色党建示范区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20155122.png

图为关惠兵一行参观红色革命遗址泰安堡

  关惠兵同志一行先后来到塘口镇横山村委会桐岗村、红色革命遗址泰安堡、马山村梅花地廉政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塘口镇新农村建设、“两山”红色党建示范区建设情况,并对相关工作,特别是马山梅花地廉政教育基地建设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随后,关惠兵一行实地查看了塘口镇纪检监察办公场所、谈话场所使用情况,与镇委主要领导、镇纪检监察专职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镇党委书记林艺超、镇纪委书记陈春分别就塘口镇今后发展思路和镇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重点询问了镇纪检监察专职工作人员配备情况和案件办理情况,深入了解了塘口镇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020155145.png

图为关惠兵与塘口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召开座谈会

  关惠兵充分肯定了塘口镇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镇纪委继续履行好监督职责,围绕镇委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关惠兵指出:一是要严格按照标准建设新农村,擦亮新农村示范点的牌子。塘口镇交通便利,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丰富,民风淳朴、人民勤劳,要充分利用好当地富硒优质土地资源,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打造胭脂米、红姑娘番薯等特色农业品牌。二是要坚持党管教育、党管学校原则,大力发展文化教育事业。塘口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着光辉的革命传统,要充分发挥本地区乡贤的优势,树立百年树人思想,推动当地文化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要利用好“两山”红色党建示范区等红色教育平台,围绕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人民为中心,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切实帮助解决广大群众的急愁难问题;四是镇纪委要围绕镇委中心工作,发挥纪委政治机关职能,积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监督执纪。同时,强化队伍建设,依法办案,提高纪检监察队伍整体水平,进一步推动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