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节前市场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9 11:52:47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继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节前市场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9月15日,阳西县市场监管召开全县节前市场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各股室要按照省、市要求,毫不松懈抓好节前市场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图片



  当日下午,县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新墟镇、儒洞镇和沙扒镇,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要求,全县冷库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进口冷链食品冷库疫情防控“十必须”规范要求,要对人员、产品和场所进行全方位管控,配合市场监管部门,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在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检查组向使用单位宣传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指出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疏忽和懈怠,作为使用单位一定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经常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并在每日投入使用前,进行试运行和例行安全检查,对安全附件和安全保护装置进行检查确认,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下来,县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落实好监管责任,强化底线思维,结合人员流动和节日消费特点,深入排查市场领域安全风险,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行动,确保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