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中秋前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日期:2021-09-19 11:50:3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中秋、国庆节将至,为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对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体的扶助关怀工作,体现党和政府对全县困难群体的关怀关爱,9月17日至18日,县民政局持续深入各镇、村居走访慰问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420户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55人次,共计发放价值近50万元的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及时为民政服务对象送去党委政府的温暖。


  图片


  据悉,2021年以来,阳西县民政局牢固树立“一心为民,勤勉为政”的阳西民政精神,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保持现有帮扶政策举措总体稳定,全面落实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孤儿最低生活保障等制度,确保低保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金、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保障金等按时足额发放。同时,通过持续落实好低收入家庭“单人保”、低保渐退等精准救助政策,以及加强临时救助与农村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衔接,全面紧密对接乡村振兴战略。


  图片



  截至2021年9月,县民政局累计发放低保金3617万元,保障城乡低保对象4009户9448人;通过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两种方式,分别以15600元和11040元的年标准对全县4083名特困人员予以兜底供养;投入583万元资金守住全县252名孤儿、255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存发展底线,切实巩固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确保如期完成衔接过渡期任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作贡献。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继续聚焦群众所盼,积极构建符合阳西县情实际和群众需求的基本民生保障体系,用心用情抓好社会救助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着力解决好困难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特殊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