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洗砂场排查整治和露天石场复绿治理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09:29:53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加强阳西县矿产资源管理,有效打击洗砂场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加快推进阳西县露天石场复绿治理工作,近日,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各镇开展了非法洗砂场排查整治和露天石场复绿治理行动。

  图片

塘口镇高新村委会打锣嶂岭洗砂场拆除现场

  县自然资源局对织篢、溪头、程村、塘口、儒洞和新墟等6个镇共排查出21个洗砂场,经在用地情况及洗砂材料来源等方面调查,21个洗砂场中资料比较齐全的有7个,资料不齐全的有7个,还没有提供资料的7个。在现场,执法人员对涉及违法用地的洗砂场发出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通过分类梳理,及时组织行动,对没有合法手续的洗砂场或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取缔,要求违法主体恢复土地原貌。

  对阳西恒发石场、阳西县汉阳石场、阳西县程村镇大虫劳石场、阳西县顺景石场、阳西县织篢镇东升石场、阳西县林峰石场等6家石场进行了实地督导,并提出石场开采及治理复绿工作要求,督促各采石场业主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加大治理修复力度,要求所有露天石场复绿工作务必在12月30日前整改完成。

  图片

阳西恒发石场复绿督导现场

  下一步,阳西县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加强洗砂场排查整治和露天石场复绿治理工作。一是对全县范围的洗砂场进行深入排查,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镇政府对没有合法手续的洗砂场或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形成震慑作用,并督促做好复耕复绿工作。二是加大有关政策宣传力度,加强有关职能监管,引导群众依法用地。三是由县政府组织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成立联合督导组,加强对各露天石场的督导检查,按照“谁破坏、谁治理”的要求,督促采石场业主高效、及时完成石场复绿工作,还人民群众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