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今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调整为每人每年320元

发布日期:2021-09-13 09:54:07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记者从县医保局了解到,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有了新的变化,具体是怎样呢?一起去看看。

  图片

  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年280元,调整为每人每年320元。缴费期为2021年9月15日至12月31日,除符合中途参保条件的特殊人群外,其他参保人错过缴费期不能中途参保。

  参保人可通过村委会、居委会代办缴费、个人缴费等方式完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的缴纳。值得注意的是,委托银行扣费的参保人要查看自己医保扣费银行账户,保证有充足的余额扣缴费用。若因余额不足扣费失败,将不能享受2022年度居民医保报销待遇。

  图片

  阳西县医保局干部 邱远宣:我们现在的医保扣款主要有两种途径,一个线上,一个线下。线上模式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粤医保”“粤税通”进行扣缴。线下模式也可以委托银行进行扣款,或者是到本地的税务分局进行办理扣缴。

  图片

  记者了解到,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费用与待遇水平有关,近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费用逐渐提高,群众享受的待遇也是逐年增加的。以往城乡居民医保只能报销住院费用,现在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除住院费用外,还可报销普通门诊、特殊门诊、门诊诊查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异地就医、狂犬疫苗、核酸检测等费用,群众可报销的范围更多了,进一步减轻患者负担。

  图片

  阳西县医保局干部 邱远宣:医保缴纳费用提高,那么待遇也会相对的提高。像以前2014年,报销最高就只能到达16万,现在已经到了30万了,而且缴费用的提高,报销范围也会逐步扩大,以前他们不能报销的药物,现在也可报销了,以前不能动的手术,现在也可以动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前来咨询医保费用问题的群众,他们对于医保缴纳费用的调整表示理解。

  图片

  群众:我是来咨询这个医保的问题,就我咨询到的就是原本是只有20多种特殊门诊病种可以报销,然后现在增加到50多种,增加了20多种,我觉得加了40块钱还是可以理解的,那个报销比例也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