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台风“查帕卡”带来充沛降水 阳西四大中型水库蓄水增加451万立方米

发布日期:2021-07-23 08:49:44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连日来,台风“查帕卡”带来了强降雨,这也是水库蓄水的好时机。阳西县各大水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利用台风雨蓄水,有效地缓解了部分水库缺水的情况。

  图片

  7月21日,记者在长角水库看到,目前的水位是12.33米,还未到达到汛限水位。长角水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角水库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顾灌溉、供水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由于今年上半年降雨量较少,蓄水量锐减。台风“查帕卡”带来了充沛的雨量,使长角水库水位有所上涨,水库库容增加了137万立方米。

  图片

  长角水库管护中心副主任 陈德伦:在今年7号台风来临前,水位位于水库正常运行最低水位以下,台风来临后,水位提高了1.37米,蓄水增加了137万立方米,大大缓解了农业抗旱和工业用水问题。

  图片

  据了解,阳西各水库管理人员在台风期间加强值班值守,全面进行隐患排查,在保证水库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时机做好蓄水工作,为后期生产生活用水做足准备。截至7月22日,阳西县陂底水库、长角水库、茅洞水库、新湖水库四宗中型水库在台风“查帕卡”登陆期间,蓄水量共增加了451万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