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阳西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疫苗监管和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1 18:12:15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目前,全球新冠疫情形势持续严峻复杂,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是阻断新冠病毒的进一步传播,建立群体免疫的关键。为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为群众筑牢健康屏障,阳西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作用,全面加强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和推进监管行业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格局。该局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重中之重,通过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等,积极部署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分行业,分片区,举全局之力积极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二是强化知识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单张、张贴宣传海报、上门讲解等方式,普及疫苗接种的技术安全性、防护有效性、人群普适性和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打消接种顾虑,提高接种积极性,在社会营造新冠肺炎疫苗应接尽接良好氛围。

2.jpg1.jpg

  三是全面调查摸底,有序组织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局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上门入户摸排监管行业从业人员底数。主动与疫苗接种单位联系,了解疫苗接种预约流程、重点行业人员接种政策等,按照属地,分行业由监管人员代为团体预约、组织集体接种方式,加快冷库、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外卖等重点行业人群疫苗接种进度。

  四是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质量监管。对辖区内1家疾控中心和11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通过翻阅档案,查看登记记录,重点检查疫苗的接收、冷链等环节是否严格按照《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要求实施,是否有过期失效或存在质量问题的疫苗等。出动人员116人次,检查疾控中心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27家次,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接下来,该局将加强与县疫苗接种工作专班沟通协调,研究更便捷有效的接种方式,确保监管各行业人员尽快实现“应接尽接”。(刘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