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阳西县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高考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1-06-11 18:09:20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做好2021年高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高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提前介入、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为我县高考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1.jpg图片3.jpg图片2.jpg

  一是落实驻点巡查监管。在阳西一中、阳西二中两个考点学校食堂驻点巡查,全程监督。严格审查食谱,对原材料购进、清洗、粗加工、烹饪、备餐、用餐等环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各餐次的食品加工操作进行监督指导,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开展食品抽样检验。在高考期间,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对考点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料和餐具进行抽样检验,其中餐具抽验61批次,食品原料178批,合格率100%。

  三是充分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系统对考点学校食堂开展“网络线上巡查”,检查考点学校食堂食品加工、备餐、清洗消毒等关键加工区域环境卫生、加工操作等情况,及时发现并处置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广大高考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梁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