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阳西县司法局举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11 17:29:39   来源:本网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2021年6月9日下午,阳江职业技术学院法学老师、广东言必行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尉迟明到县司法局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讲座。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李雅峰同志主持,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图片1.jpg

  尉迟明老师从“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通报案例、贯彻落实等方面,为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作了详细的解读、提了具体的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三个规定”。要充分认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对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学深悟透“三个规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做执行“三个规定”的坚定信仰者。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带头宣传“三个规定”。要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把“三个规定”理论内容和实践成效传递到广大人民群众身边,全力营造严守“三个规定”浓厚氛围,争做“三个规定”的有力推动者。三要保持法治敬畏,带头执行“三个规定”。要时刻保持对法治的尊崇、对法治的敬畏,把对法治的尊崇和敬畏转化成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保持头脑清醒,紧绷遵纪守法这根弦,时刻约束自己的言行,争做执行“三个规定”的忠实践行者。

  专题讲座结束后,县司法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为深入推进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文:陈立群

编辑:程艳芳   

审核:谭刚锋